野渡无人舟自横 20

二十 TO BE OR……

唔……相叶睁开眼睛,稍微一动身子就遍体酥麻,咬唇愤恨的砸着枕头,冷不丁被门边儿的声线吓得扭头。
二宫倚着门框,双手交叉抱在胸前:唷,相叶大爷起来啦,你现在出息了啊。要我伺候您入浴,伺候您就餐,伺候您……语气恶狠狠的,却在最后的音节破了音,抿着嘴望着。
相叶就这么斜眼瞅着二宫,不说话。被后者反瞪:还愣着干嘛!真要我踹床啊!起来!说着逃也似的奔去厨房,留下相叶捂着肚子肩膀直抖。

正当二宫给已经完成的蛋包饭浇番茄酱的时候,他囧着面皮看着相叶随便套了件T恤晃出来,雅纪Jr精神抖擞的戳着下摆蠢蠢欲动。冷静思考两秒钟后尖嗓子直冲天花板:相叶雅纪你给我穿好衣服再出来!光天化日之下你要干什么!
话音刚落就看相叶揉着眼皮,一看就是刚醒:KAZU你喊什么,这不是准备再回笼么,合着昨天还没折腾够是吧。留下二宫握着铲子和蛋包饭深情对视。

就在相叶睡的迷迷糊糊时候被二宫捞起来一顿猛摇:老子给你做的饭必须要吃!相叶就一脸呆滞地由着二宫撬开他的嘴死命地往里灌饭,眼看就要噎死的瞬间一杯水直击面门,对方无机质的眼神里直勾勾地写着“喝”,于是下意识地凑过去抿了一口,认命地垂下眼帘继续吞饭。
等到二宫开始刷怪的时候,没多久身边多了一团不明物体,二宫抬眼:
衣服穿了吧?嗯。
年假请了吧?嗯。
生日过了吧?嗯。
去把碗刷了。嗯。。嗯?
鹿人君猛然抬起头,二宫毫不示弱地对视,一幅“饭都做了还想如何”的理直气壮,相叶只能乖乖干活。

等到相叶回来的时候二宫已经把电源拔了,拨着吉他弹着不成形的调子。吉他是相叶搬家的时候前任房东留下来的,琴箱变形了弦也该换了,相叶随口一句那就给我吧,房东扫了他一眼,没出声。
后来二宫整理房子的时候翻出来,喜滋滋的拿去折腾——这对于他来说是极难得的,收拾完了也没见他用,只是闲了拨弄几下,解个闷。
相叶就这么看着逆光的二宫,听着断断续续的声响,二宫就这么由他看,任他听,像只乖巧的仔猫。
猛然觉得那里不舒服般,二宫动了动脖子,相叶一搭眼看出了原因——新买的衬衫硬领没拆,硌得难受,顺手帮他取下来。二宫惬意的晃晃脑袋,相叶想象着二宫急急忙忙穿上它的样子,扑哧笑出了声。

二宫就这么面无表情瞅着相叶,随手把吉他放在身旁,相叶一口唾液还没吞咽干净,二宫悠悠道:你也去衣柜看看吧。接着拿起吉他扫弦。
相叶啪嗒啪嗒跑过去拉开门,依依呀呀叫了起来,出来时手里多了件风衣,就是自己在橱窗上看到的那件。二宫眯着眼睛看他,语气不容置疑:穿给我看,现在。
相叶就真的脱了衣服又穿衣服,走来走去的显摆。二宫笑了,笑的很好看:你有没有觉得风衣配上棉裤……很别扭?
相叶一下子局促不安,二宫闭着眼睛想了想:衣柜里有一条裤子,皮的,大概是黑色的,以前嫌紧不想穿,拿出来吧,应该很合适。然后相叶又跑去翻柜子。
二宫等了许久也不见人出来,到卧室发现相叶换好衣服靠着床发愣。轻轻推推他,听相叶变了调的声音:KAZU,你要做什么。
二宫静静地看着相叶,拎了拎手里的凉鞋,笑的云淡风轻:没什么,拍照。

结果一下午相叶就由着二宫抓着小数码折腾,摆POSE调姿势,风情万种光彩立现,趁着二宫选景的空当,相叶闷闷的问:哪儿来这么多花样。二宫嘴一抿:你以为之前电脑是白上的。
到了晚上,相叶调酒的时候,二宫趴在吧台,眼珠子一动不动直勾勾盯着:呐,还真有点帅了,不愧是我看上的男人!相叶顺势撩了下头发,笑嘻嘻的回望二宫,后者撇撇嘴:还真不适合耍帅,丑死了。

喝完酒玩着杯子,二宫道:过两天我要跟组去东京,你也回千叶吧,别让伯父伯母着急,都半年没见了。
相叶摇头,鼓着腮帮特别像含着胡萝卜的兔子:反正年假请了也是请了,不如陪你一起去吧,新年的时候陪我回千叶,就当是你还我。

二宫仔仔细细盯着相叶,觉得自己犯错误了,而且一不小心,犯大了。


热度 11
时间 2015.11.10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