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渡无人舟自横 18


十八 给个惊喜你要不要


二宫和也变了!相叶啜饮一口鸡尾酒,忿忿的埋怨。


天地良心,这几周周末,说是休息两天,可二宫从周五一直睡到第二天十一点,下午开始打扫卫生,晚上通宵电玩。第二天要么继续昨晚未竟任务,要么在网上查些有的没的,只要动静大点儿就跟踩着尾巴的猫似的,龇牙咧嘴。搞得相叶都有些神经兮兮。


这样下去我的年假怎么办——难道就这样过么么么么——很想抱头狂嚎鉴于后果惨烈只能上“AKASHI”借酒浇愁,觥筹杯错间不禁悲从中来。


就在相叶的郁闷情绪变本加厉的时候,耳边传来了仓叔爽朗的笑声:唷,雅纪!又在这里喝闷酒啦,过来过来,老规矩。别把自己灌醉了!

相叶眼睛一亮,想过去又有些怯怯的:仓叔,行么……马上要开业了不是么。


仓叔笑道:没关系没关系,调杯酒能花多长时间,再说了,不都是你自己喝么,过来吧,要不然真开门了就来不及啦。


好嘞!相叶笑着脱了大衣,站在吧台后面。


把自己需要的材料拿出来,按顺序摆好,用冰锥把冰碎成小块,放进冰桶。然后缓缓吐气,沉着操作后,一杯晶莹剔透的鸡尾酒,调制成功。

那是他给二宫调制过的——欲望之蛊。


托起杯子,深吸口气,一口饮尽。相叶笑着走出了AKASHI大门。没有留意刚刚发生的一切被坐在角落里的人尽收眼底,手上的戒指熠熠发光。


到了街上倒是被过于浓厚的节日气氛搞得有些不知所措,拜托,圣诞节少说还有一个月,这会儿就开始放圣诞歌啊……好像提醒自己马上要变老似的,说不出的埋怨闷在心里,HIGH过头的情绪有些回落。


路过橱窗的时候不禁站住了脚,卡其色中长款修身风衣KIRAKIRA闪着光,把自己脑袋嵌在衣服上,嗯~ 蛮合适嘛~ 走出商店的时候多了几个袋子,却是同款不同色的两件衬衫,还有一条超级长的围巾,红白相间的,嘛,不知道二宫会不会喜欢啊。相叶这么想着,走在回家的路上。


开门前就觉得家里怪怪的,进门后也验证了自己的想法:电灯没开,电视也是暗的。就算游戏玩累了,看看书什么的也是好的吧。可家里静的瘆人,一点“人”的气息都没有。相叶吞了口唾液,顺手打开了开关。


一束光打在餐桌上,小巧的便签纸被烟灰缸压着,露出一角。相叶过去拿起来,秀气的字迹一看就知道出自某汉堡手笔:


AIBA酱~ 果咩~ 公司临时有事,可能很晚才能回来,别等我了。

啊,晚饭做好了,放在冰箱。一定要微波!!!我可不想某人再吃坏肚子害的年终奖泡汤!

就这样!

KAZU


末尾小恶魔张牙舞爪的样子,反而让相叶哈哈大笑。


二宫和也开门就觉得哪里不对劲,洗洁精,清洁剂的味道直往鼻子里扑。一开灯,家里地板都反着光,简直要闪瞎人狗眼。快步走到卧室,始作俑者闭着眼睛睡的正香,胸口一团毛球,也在那儿起伏不定。


克制住自己情绪,一拳砸开卧室电灯开关,柴犬拎起某人领子吼道:相叶雅纪!给老子起床!


相叶迷迷糊糊被一声大吼惊的条件反射似的起身,又被毛球抓了两下,苦着脸倒吸凉气。随即被某人,确切说是某犬指着鼻子道:相叶那个雅纪你给我考虑清楚,要么我出去,要么它出去,房子是你的,人!哦不,我们俩你挑一个吧。


轻手轻脚把毛球提溜起来,踢了一脚把它弄出门。然后贴紧身边人,呼出的气体润润的打在耳背,二宫眯着眼睛,有些晕眩。


相叶委屈的声线无辜的紧:KAZU最近好忙,都没时间说话,只能自己一个人玩,好无聊。呐,仓叔那里又有新酒了喔~ 教我几招,还不错,哪天KAZU有空了去试试……


二宫就这么眯着眼睛,由着相叶的手指在身上游走,不知不觉没了脾气。相叶的私语细密绵长,仿佛那日淅淅沥沥的雨,勾起一连串回忆,喘息着问:猫是怎么回事。


嘛~ 前阵子公司来了个律师,是我接待的,那个人好奇怪喔~ 长了一张六边形的脸哎~ 结果送走的时候聊了一会儿,他说这一阵子忙搬家,猫不好处理,问我能不能暂时接手……


二宫大口大口呼吸,用尽最后一丝理智警告:我只给你一个月的时间……就被相叶知道知道啦的压在身下,也没来得及听下文。


第二天二宫扶着腰上班的时候,一路上不停诅咒罪魁祸首,害的远隔千里的相叶狼狈不堪,暗自怀疑是不是冬天也是花粉症高发季节。


这种情绪在二宫看到桌上的履历表的时候,达到最高点。横山裕进来的那一刻被二宫的眼刀攻击削的HP直线下降,过来一看才发现二宫抓着一张履历表,手直抖。


如果我没记错,二宫的声线隐隐带着一丝怒气,从上周开始,我的工作就是对已经通过的履历表“过筛子”,那么请你解释一下这个人是怎么出现在我的桌子上的。


横山走过来轻声解释着什么,二宫更加不满。争执间履历表飘了下来,相叶的笑脸在上面,充满了朝气。


热度 12
时间 2015.11.05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