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渡无人舟自横 21

二十一 开机

松本润擦着头发出来的时候,樱井翔正坐在桌前翻着报纸,旁边是泡好的咖啡,很是养眼。
很自然的走过去坐下,樱井没抬眼,只是抬起手指敲了敲咖啡的碟子,松本笑了笑,坐下去开始放糖——在这一点上他们都是各顾各的。尽管樱井多次表示他有自信兼顾松本口味,却还是在冲泡咖啡过后在碟子里放上方糖,这是松本默不作声的坚持,他能理解。

捏起勺子搅拌的时候樱井开口:又要出差?松本想了想,点点头,补充:也不是,外景那边有横山看着,到底是开机,总要见见导演吧。
樱井撇撇嘴——这个动作很少见:你是演员么,还见导演,是想看看他吧,叫二宫……什么来着?
二宫和也。我说樱井翔你怎么回事,莫名其妙吃个毛醋?松本润把杯子往桌上一搁,动静不大,气势不小。
樱井抿着嘴不说话,过了一会儿问:这次去多久,该带的别忘了。算了,反正卡里有钱,别心疼,不够打我电话。
本来想说什么,听完后松本悠闲的往椅子上一靠:我那箱子里里外外你都翻了八遍了,还能少什么。倒是你,明天的和谈怎么样,小松商社比起三井来虽然小了些,也不是个软柿子,相关的要点确认没,别打无准备之仗。
樱井听前半段还笑的跟什么似的,后面就拉下脸了,一副“你可以质疑我的人品绝不能质疑我的专业”的德行开口:和谈这种小事还无需松本大人费心,小的自然准备充分,定能一举成功。时间不早,大人是不是准备就寝啊。
松本挑眉道:那就麻烦樱井少爷帮我吹干头发了。

松本润坐上飞机的时候樱井翔还睡着——和谈的时间是下午,樱井座右铭之一就是充足的体力是取胜的充分之必要前提,没有之一。想到这一点松本手指在手机上顿了顿,还是把MAIL暂存了。

想着下午和导演见面要说的话,松本润下意识开始了脑内模拟,突然间小腿抽了筋似的疼,感觉整个肌肉都变得拧巴。深吸口气松本开始脱了鞋袜,用力板住脚趾往回拽——这是樱井教他的对付抽筋的利器,屡试不爽。想着那时候樱井那时笑容,松本就觉得缓和了很多。

好容易下了飞机,突然手机开始嗡鸣,松本偏过头打开机盖:樱井翔独具特色的肿脸突兀的出现在屏幕中间,再加上不知跟谁学的万能树杈手剪刀似的杵着左眼。这形象,只一眼就差点让松本扔掉手机。
恶狠狠的回拨过去,松本润无比烦躁的问:樱井翔!你想干什么!抽风有个限度好不好!
那边儿的回话委屈万分:什么嘛,明明是小润先问候我的啊,人家很高兴的用照片做回礼,结果小润还凶我55555555——
松本润低头查阅MAIL,那篇上飞机前编辑的短信不知什么时候发了出去,言简意赅:

喂,别睡了!下午的谈判,加油。

到了片场导演还没来,横山不知道去了哪儿,松本润一搭眼儿,看见二宫和相叶站在角落里。相叶不知看见了什么,凑在二宫耳边嘀嘀咕咕,二宫倒是一脸悠闲,手里的纸牌却洗了又洗。
松本还没来得及张嘴,二宫眉毛一挑,点了点头,把纸牌往相叶怀里一揣,短短的汉堡手动了两下。松本润点点头,走了过去。
相叶下意识的往二宫身边靠了靠,后者暗地里拍拍他肩膀,笑着迎了上去:唷,松本大老板大驾光临,有失远迎,失敬失敬。末了一抱拳,不像干活,倒像来打杂的。
松本倒是没说什么,望着相叶,脸上那丝笑容,多一分是谦恭,少一分是浅淡。相叶被松本盯得脸上刚要挤出一丝表情就被二宫糊了一脸,只好委屈的盯着肇事的手掌,抿了嘴不发一言。
二宫敛了神色,利落道:导演没来,横山怕误了事,先去联系了,留下小的把这一摊子好好看着,怎么,掌柜的还打算开箱验货啊。
松本有些无可奈何的听着,末了拿下巴指了指相叶;你朋友?
二宫心想这底细你比我知道,还犯得上给我演戏啊,不过相叶这茬也不能不交代,眼珠转了转:恩,他休年假,一周左右,带他来看看,赶着松本润张嘴前不紧不慢补充:人家可是带了行李的,住就在旁边旅馆,就是白天过来看看。
松本润一听乐了,让他跟你呗,多一个人也不是养不起,回头告诉横山,你们俩一屋。说完抄手走了。留下莫名其妙的相叶雅纪和满腹狐疑的二宫和也。

回到酒店松本润打开手机,刚到的短信字不多,却足以让他安心:

拿下!

TBC

热度 8
时间 2015.12.18
评论(2)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