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渡无人舟自横 29

二十九 占梦


擦干头发,相叶忙着帮妈妈摆盘,相对于昨天简简单单的面条,早餐就丰盛了很多:各种各样的点心堆成了山。还有菜,虽然是素的,造型非常精致,二宫一双眼睛就没闲着,相叶不好意思的挠挠头:小时候看得多了,反而不觉得,等到离了家,再见就觉得亲近不少。

二宫刚想张嘴,美千代就招呼着:愣着干嘛,赶紧吃,凉了就不好吃了。

于是拿起筷子,夹了一口青菜:好吃!


收拾完桌子,一家人亲亲热热的围在暖炉前,美千代笑着建议:好容易这么齐全,咱们来占梦吧!

疑惑的二宫不由得问:占梦?惹得相叶转头:KAZU没做过么?

二宫黯然,妈妈离婚后家里的氛围就奇怪了许多,亲戚间也颇有些疏远,新年里吃了第一顿饭后不是打扫卫生就是整理个人的收据,以便报销。不要说占梦,游戏都很少做。看着相叶家里热热闹闹的场景,恍若隔世。

这么想着突然觉得猛地被人搂住,相叶咬着耳朵告诉自己:没关系。然后大声道:妈妈也真是的,KAZU第一次来,突然说占梦,哪里知道要做什么。不如做个示范吧。

美千代有些歉意的对二宫说抱歉,接着道:给大家三分钟的时间,想一想昨天的梦,然后说出来大家讨论。说完顺手订好闹钟,闭上眼睛。


二宫突然觉得很奇妙,一群人,在同一个时间,做着同一件事。也许在此刻,还有其他的家庭,也在做着这件事。那么,会不会因为这样,就会把大家连接起来呢?

想到这里二宫偷偷把眼皮掀开一条缝,最后停在了相叶脸上。

相叶轻轻合上眼皮,眼珠子却骨碌碌的转。很多次都是因为这个,装睡被戳穿。想到这里二宫不禁偷笑,却被相叶暗暗拧了下大腿,隔着厚厚的棉衣,不疼。相叶不知想着什么,脸上一片虔诚,二宫暗叹,他是真的想了吧,不像自己,这个时候都不老实。该诚心的时候不诚心,真到紧要关头,怎么祈祷都没用。


胡思乱想间,闹钟突兀的响了。大家睁开眼睛,美千代犹豫:到底选谁呢?

相叶坏心的笑着:不如妈妈先来吧,反正KAZU是最后说,我要在他前面的。

喂,二宫脸上发烧:你这样不是已经决定顺序了嘛。相叶笑着碰了碰他,没说话。

美千代兴致很高,笑着说自己做了一个和人有关的梦,前阵子自己忙活的时候看见了一个人。那个人的长什么样子倒是不记得了,只记得眉毛很浓,感觉……想了半天,美千代道:就是一张很“真实”的脸!

此言一出大家都笑得不行,相叶更是一边喘着一边说:妈你也真是的,想不出形容词就算了,什么叫“真实”的脸啊,难不成我们都是橡皮泥吗?二宫倒是若有所思的样子,盯着闹钟一动不动。

相叶接着问:后来呢,后来呢?美千代不好意思的说后来就被闹铃惊醒了,依稀记得那个人是要点麻婆豆腐,自己过去准备的样子。

讨论的时候美千代说一定是自己忙晕了,要不然不能做这么奇怪的梦。二宫笑着估计昨天晚会明星太多,一时入梦也说不定;还说是好兆头,代表桂花楼人财两旺。相叶倒是纠结那个人为什么一定要点麻婆豆腐,明明春卷也超赞的嘛,被二宫一巴掌后改口道不如研制新菜谱是正经。

就这么七嘴八舌说笑着,期间爸爸的梦也多半这么解了。想起来不像是解梦,倒像是大家一起聊天,二宫很喜欢这样的氛围,连相叶看了自己好几次都没发觉。


终于轮到相叶了,清了清嗓子,相叶把几天前告诉二宫的故事又说了一遍,不过结尾改了,相叶这么说:那个孩子在神社里的时候,碰见了山神,山神让他回去。后来,那个孩子回到家后不久,就有一个孩子来找他,两个人再次登上神社,山神就说……就说……

到了这里舌头打结,皱着眉头怎么也说不下去,二宫附在他耳边嘀咕几句,相叶笑道:后来山神就说,你已经把今年该做的事情做完了,剩下的事情,明年再来。

美千代笑着说相叶狡猾,说个梦还要别人帮忙,相叶反而说这是二宫同他感情好。二宫就这么看着母子俩吵着,笑的惬意。


松本润看着身边睡得死沉的某人,百炼钢怎么也化不了绕指柔,自顾自的去浴室。

洗头洗到一半,门被推开,松本润无奈的感慨:怎么每次都是我洗一半你进来,太诡异了吧。

樱井翔赖皮赖脸道:那说明我计算及时。还想说些什么,松本润支起手指在樱井翔唇上轻轻一点,这才意识到是在父母家,放肆不得,两人轻手轻脚洗完了,开始准备早饭。


松本切菜的时候,樱井在旁边剥葱,小声问:咱爸妈呢,还睡着?松本鄙视的瞅他一眼:你以为都跟你似的,爸喜欢清静,早起遛弯了;妈的话,估计早就去姐妹那边聊天了,看样子饭都不一定在家里吃,先准备着吧。

樱井应了一声,开始收拾葱皮。


等到他倒垃圾回来,就看见松本把手机放回口袋,笑的贼贼的。


TBC

热度 5
时间 2016.07.20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