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海行动剧本

一个简单的小剧本

 @你里酷   联合整理


1.

(慌乱的脚步声)

(海盗吵吵嚷嚷)

广东号船员:“MAY DAY!MAY DAY!(略)”

(枪声)

(船长和海盗对上眼儿了,海盗笑的特变态)

军舰:“这是中国海军!请立刻停船!(英语来一遍)”

不知道谁:“报告舰长!蛟龙一队及二队即将成功潜入控制人质的地点!蛟龙三队已经抵达机房区,在想可以把船弄停的方法!”

高云:“一号位置报告情况!”

杨锐:“报告,驾驶室有三名海盗控制了十五名人质。”

高云:“二号位置什么情况?”

(一个队员做手势)

徐宏:“报告舰长,主要油阀都被破坏了,我们没法截停船的供油,我现在去切断电路,把船停下。”

某舰员:“报告舰长,政委!广东号突然在加速!”

高云:“我们还剩多长时间。”

某舰员:“报告,广东号现在以23节的速度继续前进。如果以这个速度,十五分钟后,进入索马里海域。”

政委:“舰长,我们绝不能进入他国领海。”

高云:“杨锐!我们还剩十分钟就要撤离!”

杨锐:“全体注意,为保证所有人质安全,各位置必须同步攻击,等我命令,完毕。”

佟莉:“左侧收到!”

杨锐:“狙击点狙击点。”

罗星:“收到收到!”

杨锐:“你们那边有没有把握?如果没有,我这边三分钟之后开始强攻。”

罗星:“队长队长!两分钟之内给你回复!完毕!”

罗星:“李懂!我们这边有没有什么机会!”

李懂:“船头到船尾方向乱流很多,平均风速45到55之间,要避免气流对子弹的影响,我们必须和驾驶舱保持120到150米的距离。现在船速是23节,最佳的射击位置,开枪的时间只有三秒。否则船只会撞过来。”

罗星:“海鸟一号!有没有问题!”

海一飞行员:“没问题!”

罗星:“队长队长!十秒之内开始狙击!完毕!”

杨锐:“全体准备!”

罗星:“进攻进攻!”

(海一飞)

李懂:“数据不变,风向西北,风速20.8,时间三秒,数据稳定。稳定。稳定。稳定。”

(罗星瞄准海盗,开枪)

(子弹飞,爆头)

(蛟龙开枪,破门而入)

佟莉:“蹲下!全部蹲下!全部!”

杨锐:“报告舰长,人质全部安全!但是驾驶室已无法控制货船,让船停下。”

某船员:“报告!如果船再不停下,五分钟后,必须弃船!”

高云:“徐宏,报告你那边的情况!”

徐宏:“他们守着发电机!短时间内没办法拿下!现在唯一的办法是我强攻!炸掉液压机!让船停下!”

高云:“所有人五分钟后必须弃船!”

徐宏:“盾牌给我!你们两个守在这里!石头!跟我走!”

徐宏:“上面,一个。”

(打打打)

徐宏:“舰长,现在准备炸掉主轴液压装置!”

(炸掉了!)

某队员:“队长!发现枪杀船员的海盗,上了小艇跑了!”

(杨锐冲上甲板)

(海一开了过来)

罗星:“队长!我去追!”

杨锐:“不行罗星!前方海域太多海盗了太危险了!”

罗星:“他们杀了人不能让他们逃走!”

(杨锐纠结)

杨锐:“好吧!我批准你们的行动!但是注意一点!不要跨过他国空域!”

罗星:“进入他国空域之前!我一定会抓住他!”

杨锐:“蛟二全体蛟二全体!登船准备抓人!”

(海一追赶海盗)

某舰员:“报告舰长!政委!三艘海盗快艇正在接近!”

海一飞行员:“罗星!我们和海盗艇必须保持三百米的安全距离!

(海盗打打打)

政委:“海鸟一号海鸟一号!你们不能再追了!立即停下!”

海一飞行员:“海鸟一号收到!”

罗星:“请再给我一次机会!把飞机拉横!”

(拉横)

罗星:“李懂!你来解决那些支援!”

(子弹打来李懂缩了一下)

罗星:“哎!稳住稳住!”

(李懂打打打)

(罗星瞄准,开枪,打中)

罗星:“海一海二!目标已经停下!你们上船抓人我来掩护你们!”

海一海二:“海一海二收到!”

(罗星打打打)

(李懂打打打)

罗星(推开李懂):“我来!”

(罗星打打打)

(海盗打打打)

(罗星中枪)

李懂:“罗星!”

海一飞行员:“队员中枪!重复!队员中枪!”

杨锐:“谁呀!谁中枪啦!”

海一飞行员:“罗星!是罗星!”


(蛟龙回舰。罗星被推进去抢救。)


(大家焦急地等罗星的消息。李懂自责。徐宏安慰他。)

杨锐:“罗星已经脱离危险了,现在情况稳定。”

(大家松了口气。)

杨锐:“但是,他必须要留在吉布提集中治疗。所以大家放心吧,都回去休息。”


(杨锐一个人在甲板上)

(高云来了)

杨锐:“舰长。”

高云:“嗯。跟队员们都说了啊?”

杨锐:“说了。就是…他的脊柱神经被打穿…我没说。”

高云:“老弟,你听过‘只解沙场为国死,何须马革裹尸还’吗?他们都应该非常清楚军人的责任。其实你可以坦白的告诉他们真相。你是队长不是家长。把队员们的包袱都往自己身上扛,早晚有一天会把你自己压死。”

杨锐:“压死也没办法责任确实是我的。”


(阿布和夏楠的对话略)

夏楠:“我查到了,我马上就飞一趟。但同时明天一早我会让阿布出一整版的爆料,看看能不能减缓一下他们的行动。”

Albert:“这件事你不要再跟进了。你也知道,现在恐怖分子对你不利。”

夏楠:“那又怎样?”

Albert:“这不是捅你几刀的问题,也不是你个人怕不怕的问题。”

夏楠:“Albert你应该比谁都清楚,我为什么之前离开那几家大的报社不就是因为他们总是选择性的报道吗?到最后总是掩盖事实真相!而我记得你找我来你跟我说过(albert:“no”),你需要一个敢于走向真相的人所以我来了!”

Albert:“我欣赏你的拼劲,但凡事总要有一个限度。”

夏楠:“你自己曾经坚持和相信的是不是已经忘了!”

(指着罗伯特·卡帕的照片和名言:“如果你的照片不够好,说明你离炮火还不够近。”)

(夏楠离开,要上车,发现手链掉了回去捡)

(车子爆炸)

(回想)albert:“我绝对不允许我的其他员工有生命的危险!”夏楠:“总有一些东西比生命更重要。”


政委:“今天凌晨3点43分,我舰接到外交部发来的紧急消息。就在五天前伊维亚共和国发生了军事政变!根据中央军委命令,海军指示我舰,立刻前往阿拉伯半岛的伊维亚共和国,撤离我国在那的侨民。”

(播了一段新闻,叽里呱啦)

高云:“这个扎卡为了让伊维亚政府承认他们的组织,多次发动恐怖袭击。近两年更是联合了多个极端主义恐怖组织,在欧亚地区展开行动。这次伊维亚的军事政变,就是扎卡支持的号称“疯子”的沙拉夫将军。”

政委:“根据外交部提供的人员名单,目前我们需要从伊维亚撤走的我国登记人员一百三十人,还有我国公司的外籍雇佣人员三十人,临沂号立即前往伊维亚执行任务,其余舰只,返航!”

(红海行动从海中出现)

(石头在寝室收拾东西,拿下照片上与佟莉的爱心合照。)

(石头出门撞到了佟莉。扶住她。

佟莉:“你干嘛?”

石头:“对不起对不起。”

(佟莉看到合照,被石头一把捡起)

石头:“集合了。”


高云:“全体注意,这次任务的性质,要求我们只能以小分队作战,不能携带大量弹药,上级已经协调了当地的政府军提供弹药支援。但是他们的子弹武器口径都跟我们不同,所以,我们这一次也要改用欧盟的武器和装备。”

(蛟龙队准备装备中)

(陆琛偷吃石头的糖,李懂笑,石头数糖)

石头:“你动我糖啦?”

陆琛:“嗯?”

(直升机降落在甲板上,大家好奇看)

(顾顺下飞机)

陆琛:“原来调过来的是顾顺啊。”

石头:“听说他很跩的,果然闻名不如见面。”

(杨锐迎接)

顾顺:“报告队长!狙击手顾顺报道!”

杨锐:“欢迎。李懂!”

李懂:“到!”

杨锐:“过来!他是代替罗星的人你们认识一下。”

李懂:“我是观察员李懂!”

顾顺:“我是顾顺。”

徐宏:“队长,上级有特别任务,需要咱们过去对接一下。”


========================

接下来是人质营行动


夏楠:“按我说的做,中国海军来救你了。”

徐宏:“陆琛,我找到一辆货车,我会停在人质营的通道口,你守在右侧,我准备炸弹。”

庄羽:“零一零一,我是一队,是否收到?”

杨锐:“庄羽,庄羽,出什么问题了?”

庄羽:“队长,与军舰联系中断了,我马上检查。”

杨锐:“收到,注意安全。”

庄羽:“知道。”

 

匪徒:“首领,我们在后山山顶发现了中国军人。”

首领:“处决那个中国女人质,这帮人要来救人,就让他们救个死人。通知山上的兄弟向中国军舰发动攻击。”

夏楠:“你们在干什么?你们在干什么?”

 

佟莉:“队长,夏楠突然被带走了。”

杨锐:“徐宏,怎么是夏楠?石头 石头,你们的车离开人质营之后,你迅速下车,随时准备突袭人质营。其他一切,等邓梅安全通过广场之后再行动。”

夏楠:“你们在干什么?”

杨锐:“李懂,李懂,我现在要进指挥所,找位置掩护我。”

杨锐:“李懂,我现在在左边楼二侧通道,看得见我吗?”

李懂:“看到。”

杨锐:“帮我守着这里。”

李懂:“收到。”

 

匪徒:“那个女人太吵了,把音乐调大点。”

 

某兵:“报告舰长政委,山上恐怖分子车上的武器已对准我们!”

高云:“全舰进入一级战斗部署!”-是!

  • 一级战斗部署!一级战斗部署!

高云:“副炮准备拦截!主炮瞄准山上目标!”  -是!

某兵:“主炮锁定目标!”

高云:“发射!”

 

匪徒:“莫哈迪每分每秒都在残害我族人民,勇敢的战士不会再等下去。我们必须对这个中国人予以惩罚,只有献血才能让你们得到教训……”

匪徒:“等等!你是谁!你 是 谁!原来那个女人在哪儿?原来那个女人在哪儿?你是怎么混进来的?有多少同伙?回答我!回答我!究竟有多少同伙?再不说话,先把你腿打断!快回答我!你是活得不耐烦了吧!”

(队长几枪击毙匪徒)

夏楠:“对不起。”

杨锐:“这事儿换成别人,也得这样。”

佟莉:“队长队长,现在离开人质营,

 

杨锐:“走啊!”

夏楠:“这就是威廉,项链不见了。”

杨锐:“什么项链?”

夏楠:“资料全在里面!”

杨锐:“走!”

佟莉:“队长,我现在准备进入广场,但是车胎破了。”

杨锐:“所有人稳住。”

杨锐:“李懂,我现在准备出来,通道有没有问题?”

李懂:“没问题。”

杨锐:“所有人注意,不管我这边有什么情况,一切按原计划进行。”

 

匪徒:“轮胎漏气了!”

佟莉:“待会儿不管发生什么,记住,带着小女孩,跟紧我。”

邓梅:“别害怕,跟进我,艾伊莎。”

匪徒:“等等,轮胎漏气了!”

顾顺:“队长,佟莉的车被拦截了。”

匪徒:“有入侵者!有入侵者!”

佟莉:“我们要撤去旁边的废车场!掩护我!跟进我。”

佟莉:“走!进去!躲起来!找掩护!穿上它!”

杨锐:“徐宏,你们那边的情况怎么样?”

徐宏:“队长,我们在广场北困住了。你那边怎么样?”

杨锐:“只要有机会,带着所有人从后方人质营撤出。”

徐宏:“收到!你怎么办?”

杨锐:“我在想办法,记住!一定要确保邓梅的安全!”

(纸条:黄饼27吨 运输机于1625抵达,藏匿地点坐标)

 

一只耳:“你们继续攻,我会解决他们的狙击手!”

顾顺:“李懂,我被发现了,他离我位置很近,一定会死盯我。我们要赶紧把他找出来。收到回复。”

李懂:“是。”

李懂:“队长,对方狙击手发现我了,我失去那个位置了,小心。”

 

佟莉:“起来,往后面走,低头!”

徐宏:“佟莉佟莉!你有没有事?回答我!”

佟莉:“车场入口被火封住了!火烧过来了!”

徐宏:“陆琛!给我手榴弹!”

陆琛:“给!”

徐宏:“佟莉!来废车场后方!”

佟莉:“待在这别动!徐宏!徐宏!”

徐宏:“佟莉!从旁边炸出去!我接应你!”

佟莉:“起来!走!”

徐宏:“陆琛!掩护佟莉!我们从后方撤入人质营。”

陆琛:“佟莉!撤!”

佟莉:“跟着我!回去!”

徐宏:“陆琛,退退退!”

 

杨锐:“我们要冲出去,把这销子拔掉,我让你扔的时候就扔,听明白了吗?得跟他们干到底!走!”

杨锐:“夏楠,扔进去!走!”

匪徒:“炸死他们,炸死他们!”

对讲机:“听到没有听到没有,马上杀掉所有人质!”

夏楠:“他们要马上杀掉所有人质!”

杨锐:“石头石头!马上行动!打倒人质营,不要让他们杀了人质!”

 

张天德:“副队,人质营出口已打通,人质全部安全撤离!你们赶快过来!”

徐宏:“石头,通往人质营的路被炸了,快过来支援!”

佟莉:“退后点,躲起来!徐宏!我没子弹了!”

徐宏:“石头,支援陆琛!再坚持一会儿,我有办法。”

张天德:“明白!”

徐宏:“废车场右侧有出口通往小广场,你们从那边出去,我掩护你们突围!等我指示!”

徐宏:“陆琛,佟莉,我抢了一辆坦克,我先解决你那儿的敌人,听我指示,注意隐蔽!”

杨锐:“佟莉佟莉!记得冲出去之后,赶往集合点。”

佟莉:“明白!”

徐宏:“队长,下一炮救你出去!”

徐宏:“准备…准备…开炮!”

徐宏:“队长队长!你在什么位置?”

杨锐:“我在主通道的右边,但是被左边的恐怖分子困住了。”

徐宏:“知道了。准备!隐蔽!开炮!”

 

张天德:“穿上。”

陆琛:“走!走!”

佟莉:“队长,我们在小广场找到了一辆车,现在离开,邓梅安全。”

陆琛:“走啊!”

 

杨锐:“庄羽庄羽,收到请回答。”

庄羽:“收到!”

杨锐:“你马上联系军舰,然后带上尤娜,到山上的集合点待命!听到了吗?”

庄羽:“收到!零一零一,我是一队!零一零一,我是一队!”

 

通讯员:“一队一队,收到回复!收到回复!舰长,蛟龙的联络讯号消失了!”

通讯员:“我们在尝试主动发送,但一直没有回应。”

高云:“他们的个人定位呢?”

通讯员:“也找不到他们个人讯号。”

高云:“保持一级戒备,继续联系!”

通讯员:“是!”

赵海光:“舰长,现在我舰受到威胁,为了侨民的安全,我建议我们先退到外港。”

高云:“好,我想向上级请示一下,同意我们派出无人机。”

 

庄羽:“跟着我,快点,快点。”

(牺牲……)

李懂:“顾顺 顾顺!”

 

张天德:“队长队长,收到请回话!”

张天德:“蹲低!趴下!”

陆琛:“石头!”

 

顾顺:“有没有信号?”

李懂:“没有。”

顾顺:“先回集合点。走!”

 

陆琛:“石头别动!别动!”

佟莉:“下车!下车!”

陆琛:“快!快!快!蹲下 蹲下!”

陆琛:“躲起来!躲起来”

陆琛:“别动!别动!石头,挺住!”

李懂:“佟莉他们有危险,在下面。”

 

通讯兵:“报告,发现微弱的蛟龙信号。但附近地区怀疑出现大规模沙尘暴。”

高云:“能联系上吗?”

通讯兵:“受天气影响,目前还没连线。”

高云:“还有多久到?”

无人机:“还有七分钟。”

 

邓梅:“你们比我更需要!”

佟莉:“别出来!”

顾顺:“佟莉,佟莉,你们撑住!我们马上就到。”

佟莉:“快!快点!”

佟莉:“陆琛!守住入口!”

(陆琛断臂)

佟莉:“没事儿,石头……没事……”

张天德:“好疼啊……”

佟莉:“吃糖,吃糖不疼……你说过吃糖不疼,你说过吃糖不疼……吃糖……快,吃糖不疼,我们回家了,回家了……回家了……”

佟莉:“石头!不疼了…我们回家了…”

 

匪徒:“坦克A,走右边攻击他们!”

杨锐:“徐宏,往左20度,快!快!”

杨锐:“徐宏!他们的反应装甲太密集了,往左急转,我们打他的履带。”

杨锐:“打中啦!”

徐宏:“队长,冷却系统被打坏了,车开不了多久了。”

徐宏:“队长!前面有沙尘暴!”

杨锐:“加速冲进去!正好让风沙掩护我们!”

杨锐:“徐宏,徐宏!我们的炮塔被打中了,不要让他们锁定!”

杨锐:“徐宏,我要用你的移动方向代替射击角度,明白吗?”

徐宏:“明白!”

杨锐:“夏楠!我们俩需要换一下位置,手柄上有一个按钮是发炮的。我让你发炮,你按下去,我去接应你。”

杨锐:“徐宏,用我们的反应装甲接他一炮,待会儿你先往左急转,再往右转,你听我指示!”

杨锐:“徐宏!往左转!”

杨锐:“右转!”

杨锐:“夏楠,准备!”

杨锐:“开炮!”

徐宏:“队长,队长!车开不动了!车开不动了!”

徐宏:“队长,我去解决他们的坦克。”

杨锐:“徐宏!徐宏!”

(副队果断跳车,队长一脸心塞)

杨锐:“夏楠,们也出去!记着,出去之后把手搭在我肩膀上,听明白了吗?”

(副队解决坦克ING,肩膀中枪)

杨锐:“待在这别动!”

 

指挥员:“舰长,政委,无人机已经侦测到杨锐、徐宏的定位,但仍未取得联系。”

指挥员:“报告!无人机动力失控,随时会坠落!”

 

匪徒:“快!他们要打我们了!”

匪徒:“快!马上装填!”

匪徒:“准备发炮!”

(无人机立功!)

 

杨锐:“怎么样?”

徐宏:“还行…还行…”

(夏楠呻吟)

杨锐:“枪打得不错。”

 

徐宏:“队长,任务完成了。”

邓梅:“杨队长,感谢你们。”

(四人敬礼)

政府军:“杨队长(电话)。”

杨锐:“谢谢。”

政府:“受天气影响,我们暂时联系不到你们的军舰,黄饼的事情我们现在暂时无瑕处理,最多只能提供一架直升机

夏楠:“这个…非常管用,记得还给我。”

 

杨锐:“这次的黄饼危机,我们不可置之不理。现在联系不上军舰,但是还有40分钟这些恐怖分子就会离开,所以我们必须抓紧时间。但是有一段我必须强调:这次行动,还没有得到上级的批准。”

顾顺:“要扛,一起扛。”

李懂:“队长,我在等你下命令。”

众:“强者无敌。”

 

飞行员:“距离目标位置两公里!”

(众人跳伞)

杨锐:“我们的目标是抢黄饼,所以不宜跟对方纠缠。佟莉,你跟我控制飞机抢黄饼;顾顺、李懂,找位置掩护我们。散开!”

顾顺:“队长,我们到位。”

李懂:“安全。”

顾顺:“队长队长,指挥塔已控制。”

杨锐:“收到,原地待命。”

(卡车出来)

杨锐:“你先走,我等下一辆。”

 

匪徒:“首领,叛军代表还有五分钟就到了。”

杨锐:“狙击点注意…狙击点注意…佟莉已经潜伏在卡车上出来了。”

顾顺:“看到他了。”

顾顺:“刚才你提醒我那几枪打得不错,我觉得这次回去你可以加入主狙击手的训练。”

李懂:“如果好的话,我应该可以一枪做到的。”

顾顺:“就算再有经验,压力也还是会在的。不要害怕它,压力会让你更专注。”

(直升机过来)

首领:“没想到是你。”

沙拉夫:“好久不见了,首领!”

首领:“你很久没有回家乡了。”

沙拉夫:“打这一仗就是为了过更好的日子。还需要回乡?”

首领:“这场仗不是为你们而打的。”

沙拉夫:“首领,资料呢?”

杨锐:“全体注意,计划有变:我现在要求抓他们首领。李懂,一会儿我出来的时候一定会有追兵,你负责掩护我;顾顺,你要负责协助佟莉解决飞机上的敌人。完毕。”

 

首领:“是的,先生。”

BOSS:“叛军会吃掉我们,一定要把黄饼与资料带回来,干掉他们。从现在起,这场战争是属于我们的。”

首领:“明白了。”

飞行员:“呼叫基地!求救!求救!我们遇袭,支……”

杨锐:“佟莉,佟莉,马上控制飞机!”

匪徒:“别动!别动!”

(佟莉与匪徒搏斗)

杨锐:“大家注意,我出来了!”

顾顺:“李懂!留意!”

顾顺:“李懂,你打最后一台!”

(直升机扫射)

杨锐:“顾顺、李懂!顾顺、李懂!佟莉!收到回话!”

(佟莉解决恐怖分子)

匪徒:“别动!别动!”

 

李懂:“顾顺!你没事吧!”

杨锐(英文):“下车!快点!”

顾顺:“李懂!用我的枪”

匪徒:“放开首领!你没有时间考虑!”

匪徒:“快放人!不然我就杀死他!”

顾顺:“李懂,战胜压力,罗星是不会选错人的。”

李懂:“队长,佟莉那边的人我来解决。”

杨锐:“靠你了。”

匪徒:“快放开他,不然我就杀了她!”

(李懂击毙匪徒)

首领:“这次的战争,我们不能没有这批黄饼!为变得更强大而战!”

 (佟莉打掉直升机)

李懂:“队长,叛军追来了!”

佟莉(英文):“冷静,我是中国军人,启动引擎,快!”

杨锐:“快!快!”

 

杨锐:“起步!走!向右转!立定!敬礼!”

 

军舰:“注意,我是中国海军,你即将进入中国领海,请立即离开!请立即离开(英文重复一遍)”

勇者无惧强者无敌

 

海外拨打方式:+86-10-12308

 


热度 77
时间 2018.03.12
评论(7)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