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贱,犯的好——《大护法》致郁向评论



 

本以为7月没什么好片子,就安心等着28的《战狼2》了,没想到最近微博被一部电影刷了屏。

《大护法》。

又是PG-13,又是拿出来和《大圣归来》作对比,左右无事,就去看了。

 

结果这个憋屈。

 

这是个有点贪心的故事,想要的太多,虽说最后都能看懂,可中间的“水分”要是能挤干净点,说不定会更好。

不过那也说不定就不是《大护法》了。

 

说说人物吧:

印象比较深的自然是那个红胖子,虽说我那兔看了,可一直到放配音表的时候才如梦初醒:啊,又是这只兔子!怎么说呢,可能是题材的原因,大护法这个人让我觉得有点冷,也有点世故。当然,这个世故某种意义上是褒义词,我们都收到过这样的“教导”:各自打扫门前雪,莫管旁人瓦上霜。我本以为他也是如此,直到他把花生人称作“人”的时候,我还是被触动到了。

外冷心热是他的定位吧,跟朋友交流的时候他表示其实胖子算半个旁白,的确如此,他充其量是个引子,就算最后他和太子对话表示他也是有故事的,可旁白的故事怎么展开呢?也许只能到第二部了吧。希望能看到。

 

最后和罗丹对打那一段话强行点题,朋友说没办法,是说给孩子听的。我听了着实有些恼,会不会是被戳破心事的排斥呢。

 

隐婆是我最喜欢的人物,甚至超越了太子,作为发育成熟,想要找出真相的花生人,身为女人他做了挺多的事情,包括告诉小姜真相。说不出来的是最大的留白,花生人是什么,成熟意味着什么(我不觉得仅仅是取出石头那么简单),隐婆会不会跟他们一起死,这些都是没有说的事情,隐婆是着墨不多,但是很有看点的一个角色。

 

庖卯,不多说,他那两次吐,实现转变是个点。包括最后实现“愿望”。有种求仁得仁的感觉。虽然代价大了点。

 

最后我想说说小鸣,这个角色让我回想起来的时候一阵发冷,他不断的要求太子秋天再走,理由是秋天就可以收获所有的黑石,他要成为辅佐太子的人,作为吉安的孙子,他觉得这一切理所应当,所以当他条理分明的叙述那些他认同的事实时,身为旁观者的我才觉得格外凉薄。这一刻他还记得他的朋友小姜么?他还记得和太子相处的那些日子么,他还记得这两人带来的感动么,也许是有的吧,只不过在权利面前,他无视掉了,或者说,他没有想到。如果说吉安的坏是“剧情需要”可以理解,那么小鸣的坏,就是恶心了。

 

关于设定:

太子和大护法这一组,说欢喜冤家太过轻浮,可当大护法冷静的告诉太子说自己断了十一根肋骨追上吉安可能会死,还有俩人对吵的时候,我觉得这事儿没那么简单,看似破罐子破摔的背后俩人还是惺惺相惜的,只不过是第二部的事了。

 

虫洞的设定,还有花生人的设定都挺新颖,或许含有隐喻,或许只是为了服务故事,但像很多评论指出的那样,中国动画能有这样的创作,挺好的,是个进步。

 

电影看到一半的时候我有点后悔,上有《悟空传》横空出世,下有《喵星人》阖家欢乐,我挑这部干嘛来着,犯贱啊?

 

看完之后我有点欣慰:这个贱,犯的值。

 

PS:里面有两句台词需要斟酌

 

一个是“我只是顾自走开”,查了一下和“径自”同义,那为啥不是径自走开或者自顾自走开呢?

咨询了朋友解答如下:

顾自,没这种说法 一般是顾x自x 比如顾影自怜

所以还是台词的问题吧!指


第二个“我越来越感到不安了”,应该是“我感到越来越不安”吧。吹毛求疵下,还是希望精益求精。

 

还要说的是设定有趣,画面好看,并不是讲不好故事的理由,固然要埋伏笔也请完成故事,谢谢

热度 3
时间 2017.07.17
评论(6)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