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前面,这又是一篇XJB放飞的评论,我错了。

其实评论写多了就发现,你永远无法知道作者落笔的时候,想的是什么,唯有把心沉进去,把自己的念想说出来,好与不好都是自己的。

这么想着,就来说说这次的文—— @茶理酱 的《Stalker 》

 

整场故事两个角色,三个层面,为了便于叙述,我混着说了。

 

第一个层面是两人相见:

说是相见其实已经是美化后N多倍的说法了,张继科是色胆包天,马龙是欲擒故纵。因着都是暗里,称不上谁占上风。记得哪个民族有句话:先陷进去的吃亏。不过这两位都是心怀鬼胎的主,算不得吃不吃亏。小说里怎么说,风月里的计谋不算计谋,情趣罢了。风月里的情趣也不算情趣,计谋罢了。

从后文来看,那时候的马龙早就做好打算,精心算计,利用自己的一切:脚踝,腰线,双腿,只为那一刻攫住张继科的目光,他成功了,而且,很有效率。

 

代付车费,“及时”离开,心急吃不了热豆腐,这一刻的离开,只为了恰到好处相逢。

都说“谋定而后动”,马龙这个性子,不到十足十的把握,是不会有下一步的。“我也一直琢磨着怎样的脚步会让他疯狂,怎样的笑容会让他挪不开眼。”交流的最高境界便是投其所好,张总好福气。

 

第二个层面是再会:
历经两周的铺垫,那场令人期待的雨自然如约而至。别急,在此之前我们还要说一件事情:

两人在咖啡馆的重逢。

 

自然这也是美化了的说法,于马龙,他是最后一次确认进度,于张总,这是礼物拆开前的忐忑。无论如何,吃东西要注意吃相,急吼吼的过去了反倒是自失身份,所以马龙的请求是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也是天平上最后一块砝码——张继科,已然失控。

 

我跟查理聊过,这段中我最喜欢的是马龙的那句:适时的离别才会更加勾人。至于他要去哪里度过这段时间,那就是他的事情了。——身为儿科医生的马龙,偏生冷面冷心。身为商业巨鳄的张继科此刻反倒清纯的不行。无论是无心还是刻意,这一组张力十足的反差,已然预示着后面的血雨腥风。

查理说比起算计十足的马龙,张继科更像是猎豹:想到什么就直接去抢,去要。马龙还要算计,还要筹谋。张继科不是,听他这话我笑了,若是绿林好汉,张继科便是占山为王的山匪,马龙却更像胸有沟壑的军师。两个脾气秉性都不一样的人对着一个目标发起进攻,自然方向有别,可这火星四射的交锋,偏是最要紧的时候。

 

第三个层面自然是请君入瓮:

那场马龙盼了已久的雨及时落下,“他对自己的身段是很自信的,走路的姿势,踩步子的力度,和手腕香水,甚至是表情”,处心积虑的策划了那么久,梦想成真之前,哪里能轻易放弃?“他的欲望丝毫没有要下去的感觉。那是自然,声音腔调都经过了我无数次的演练,务必达到再给他勾一把火的目的。”

马龙,你累不累,值不值得?

 

自然是肯定的,我想在马龙蹲下抬眼的那一刻,看见张继科那种眼神就足够欢欣雀跃。再加上去卧室时赤脚露出脚踝的那一刻,天时地利,张继科能逃得出马龙的五指山才怪(帝国の泼猴~)

全赖我忍受,才令你享受。我是同谋,绝对是同谋。棋子的最高境界就是与棋手共进退,他的命令是自己的价值,当马龙呜咽着倒在床上随着张继科的挺动载浮载沉之时,谁能说他们俩不是相互成全呢?

 

彼此都甘之如饴吧。

 

FIN

 

PS:查理说他写这篇属于一气呵成,先写继科部分花了45分钟,马龙的部分第二天写时间更短,才30分钟。满脑子都是微博上那张图片——马龙上车时脚后跟的筋沟,然后打开电脑就写,犹如附身。听得我好生羡慕,不由得想起我写苏鲁桃子的评论,也是笔走龙蛇,一气呵成。

 

马龙是难得的主动,还是切开黑,只这一点就不知高出我多少,再加上胸有成竹的逐步收网,张继科冲的紧迫,马龙收的及时,像是一曲华尔兹,亲密无间。

 

脚踝,stalker;马龙,张继科。

我是同谋 绝对是同谋。

 

PPS:其实颇有些忐忑,写这篇评论,毕竟stalker属于灰色地带,这种倾向如果得不到正确引导很容易有负面效果。所以真心提醒诸位,题材虽好,不要尝试,毕竟理想丰满,现实骨感。切记切记!


配合BGM食用,效果更佳,查理认证,品质保证 =v=


under the darkness - C.G mix
热度 3
时间 2017.07.27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