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关于意想不到的爱情

遇上那只猫,本就是他没有想到的事。


大学三年,形单影只,功课学业被排得满满当当,再加上时不时的兼职已经让本就身体羸弱的他雪上加霜。室友都笑他傻,以他的相貌,若有心,只怕也不愁让自己生活轻松一些。

他笑了,只是把日程安排的更紧了:宿舍就如旅馆,进来出去的只是为了安眠,合上眼屏蔽闲言碎语,睁开眼又去应付花花世界。


所以遇上宿舍拐角的那只猫时,他有些不知所措。他对猫了解不多,只知道班上女孩子们喜欢看猫的图片,至于花纹样式,甚至种类品性他全然不知,被问到也只是一笑而过。

这只小猫看来是饿得很了,也不知是流浪猫还是被遗弃的,像是走不动了,窝在墙角。他过去蹲着看它,猫只是抬着眼皮往上瞅瞅,并没有挪窝。就那一刻他决定收养它。


这事不难办,他本就是大三学生,想要出去并不难,再加上刚好有职位需要他搬到离公司不远的地方,如此一来就可以多亲近下。也是两全其美。

打针是必要的,他是一个穷学生,一套工具下来至少几个月的开销,纵然有积蓄也吃不消。东西齐全后他一面拆洗一面对着猫说:“这是你的东西,记得用,不舒服了跟我说,我带你看,好不好。”也不知道猫听懂没有,咪呜咪呜的叫着,他过来摇了摇手,小猫就蹭了蹭,接着趴在旁边睡觉。


听医生讲这只猫至少已经三四岁了,他讶异,那么瘦弱的身子,怎么像是三四岁的大猫呢?医生笑道在外面的事儿吧,回去好吃好喝供着,会自己长回来的。一切的一切都按照网上查的办,为了照顾它,推了一些无可无不可的兼职,再加上功课那边轻松了许多,两个月下来,猫跟他已经亲近了不少。


每当他回来的时候,猫咪总是不知道从哪里窜出来,静静地弓着身子看着他。他喜欢一个人做饭,猫就在旁边摆着尾巴等他吃,听他刷碗的动静,高兴了叫两嗓子,不高兴了就趴在一旁。他听说猫也需要出去玩,租的房子是个小胡同,带着它出去溜了两趟就很熟悉了,每日他和猫一道出门,回去的时候或者猫等他,或者他等猫,时间长了,倒像是搭伙过日子。


他捡到猫的时候刚好是九月下旬,过了三月天冷起来了,猫咪知道疼人,出租房里用电不方便,晚上吃完饭,猫咪就上床趴着,他有时候调皮,就把被子蒙头盖了,猫咪也不恼,单等他进来挠他一下,爪子是经常修剪的,就是防着这事儿,闹过一阵后一人一猫就睡得踏实。第二天一早该干什么干什么。

他上网查过,猫咪的平均寿命是六年,抱到医院的时候也忘了问医生它是男是女,只是傻傻的养着,都说猫不及狗那样通人性,可他觉得这话不对,他的猫向来十分机敏,彼此懂得相互关心,这样比起狗来要好太多。

就这么过了半年,他家的猫突然不见了,找了两三个月竟然一无所获,就在他要失去信心的时候,路上遇见一个女人,擦肩而过的同时不经意间看了她的眼睛。


和他的猫一模一样。



后记:

原以为同人会怠慢了原创这一支,没想到反倒精进了。落笔的时候没在意,写完了却越发喜欢,纵然有影子也顾不得了。


你们说呢   =v=


热度 5
时间 2017.07.15
评论(5)
热度(5)